black dog是什么意思?可别乱翻译成“黑狗”噢!

沈阳编辑 2020-05-06 09:25

近年来,越来越多家庭养了狗狗,每次看到一家人带着狗狗散步就觉得好有爱、好温暖…有人喜欢萨摩、比熊那种白色的狗狗,也有人喜欢帅气的黑狗狗。


我们都知道“black”是黑色,“dog”是狗狗,那么把他们放在一起,“black dog”是指“黑狗”吗?


其实并不是!黑狗源自于丘吉尔的一句话:“心中的抑郁就像只黑狗,一有机会就咬住我不放。”从此,“black dog”便成了抑郁症的代名词!所以,在英语中black dog有“沮丧”“情绪低落” “意志消沉”之意。


black dog


沮丧,意气消沉,抑郁


I feel a black dog coming on whenever I get school.


一想到要上学我就心情低落。


I've got a black dog in me.


我心情不太好。


关于“dog”的相关英语表达


yellow dog


卑鄙的人


You are a yellow dog!


你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!


In spite of the fact that you treat him very well, he is a yellow dog.


尽管事实上你对他非常好,但是他仍然是个卑鄙的人。


【注意】:是否是俚语的意思,要根据语境来,比如下面这两句都是指字面意思的“黄狗”:


She has a yellow dog.


她有一只黄色的狗。


It's a yellow dog.


它是一只黄色的狗。


dog eat dog


残酷无情的竞争,自相残杀


It's like a dog eat dog world.


这是个残酷的世界。


With shrinking markets, it's dog eat dog for every company in this field.


由于市场的萎缩,这些公司展开了你死我活的竞争。


hot dog


太棒了


【我们都知道“hot dog”是“热狗”,但它除了“热狗”,还可以表示惊讶或兴奋的语气,译为“太棒了”,是美国人长用的一句习语。】


I won the competition.


Hot dog!


我赢得了这次比赛!太棒了!


Hot dog! I can't wait to try out my new motorbike!


太棒了!我迫不及待想去试试我的新摩托车!


a dog's life


潦倒的生活,非常悲惨的生活


His father's bankruptcy led him a dog's life.


他父亲的破产使他过上了困苦的日子。


Poor Mike, his wife leads him a dog's life with her incessant nagging.


可怜的迈克,他妻子唠叨不休,使他过着不安宁的日子。


in the dog house


大事不妙


He is in the dog house with his boss.


他被老板冷落了。


The police caught her driving without a license. I guess she's in the dog house now.


警察逮到她无照驾驶。我想她现在麻烦大了。


新航道暑假班

推荐阅读

2022考研人数再创新高,好轻松考研异军突起! 新航道&柯林斯共同打造《胡敏雅思教材第8代》,由外文社出版发行! 新航道集团联合麦克米伦教育推出第二版《留学预备教程》 2021年度托福联盟项目评级结果公布!新航道四度蝉联三星级成员! 2021年雅思官方合作伙伴评级新鲜出炉,新航道再次包揽“白金级”奖项半壁江山! 胡敏教授当选新一届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